让建筑下脚料变废为宝 专家学者聚南安为被动式装配建筑发展出招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吴在平)建筑垃圾、工业矿渣、粉煤灰、石材锯泥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下脚料,如何才能变废为宝?7日至8日,2019全国被动式装配建筑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大会在南安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建议,广泛运用新技术、新材料、新方案,将工业废物加以科学利用,生产出环保建材,并集成配套运用到住宅建设中去。

  由中国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中散协被动式装配建筑专业委员会、中国被动式集成建筑材料产业联盟、中国硅酸盐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这一会议,旨在宣传推广国家有关部委提出的推广绿色环保、高效节能、低碳生态的被动式装配建筑的政策和举措,推进住宅与乡村建设的转型升级。

  被动式住宅起源于20世纪90年代的德国著名金融中心城市法兰克福。这类住宅通过住宅本身的构造做法达到高效的保温隔热性能,从而减少或不使用主动供应的能源。目前,被动式建筑已经成为一些国家推广的住宅标准。

  与会的建材研究部门、环保建材厂家、国外研究机构都带来了最新的废物利用技术,并展示利用建筑垃圾、工业矿渣、粉煤灰、石材锯泥等工业与建筑废料生产出来的环保产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