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成果展展区搭建完成 七大建筑业成果抢“鲜”看

9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表示,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成果展展区搭建基本完成。本次成果展将集中展示全国住建新时代十年“走出去”成就、好房子、“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工程器械、信息化、智能家居、企业风采等建筑业七大成果。

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E馆,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成果展展馆已基本搭建完成,整个展馆占地面积1千多平方米,七个展区的布展工作进入收尾阶段。现场工人正在全力做好收尾工作。本次成果展邀请了我国建筑行业“中字头”头部企业,以及建筑行业相关的电力、重工器械、设计、智能化产业等行业知名企业参展。住宅造楼机、行走式建筑3D打印机器人、“胜利号”土压平衡盾构机、高铁搬提运架沙盘等工程机械模型,模块化保障房模型、模块化学校模型、模块化医院模型等“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领域的先进成果,中国建筑东盟地区精品工程风采展示沙盘,以及“好房子”展示等亮点成果将在本次展览中展出。

据了解,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中国建造在当地留下的“民生工程”“合作丰碑”,展现了我国建筑业企业积极“走出去”,打造了一张张“中国建造”“中国友谊”名片,有力传播了中国真心实意促进合作、共谋发展的正能量和积极形象。本次成果展将分七个展区集中展示中国—东盟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深度合作取得的重大成效。


▲全国住建新时代十年“走出去”成就展示区

全国住建新时代十年“走出去”成就展示区,集中展示我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走出去成效。集中介绍了淡布隆跨海大桥、金港高速、雅万高铁、南欧江六级水电站工程、缅甸耶涯水电站、巴贡水电站、菲律宾博奥连接线项目、新加坡裕廊船厂项目、泰国素万那普机场扩建项目、越南河内地铁2A号线等,向世界展示我国在国际合作、技术交流、项目投资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好房子展示区

好房子展示区,重点介绍好房子研究过程和研究成果,围绕什么是好房子、如何建设好房子、如何评价好房子进行布展。聚焦“低碳、健康、智慧、安全”四个核心维度构建好房子相关标准和好房子技术、产品、服务以及标识,集中展示如何集成全球科技与产品,打造亚洲标准,建设世界好房子,服务全球人民住房需求的理念。本次展出内容分为安全场景、健康场景和智慧场景3个区域。


▲“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展示区

“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展示区,展示我国在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领域的先进成果,展出了中建海龙科技有限公司的模块化保障房模型、模块化学校模型、模块化医院模型等成果。


▲工程器械展示区展出的盾构机模型

工程器械展示区,展示我国多款走在国际前沿、科技含量高的工程机械设备。以实体模型为主,结合LED 屏等数字化展现形式,展示出我国工程机械设备的风采。


▲信息化展示区

信息化展示区,展示我国利用信息技术打造数字化城市,实现城市数字化管理的成效。聚焦建筑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展示我国项目信息化管理成效。


▲智能家居展示区

智能家居展示区,集中展示智能家居产品和沉浸式体验智能家具,使参观者亲身体验“宜居生活、智慧居家”的美好生活场景,展示我国智慧家居、全屋智能等领域成果。


▲风采展示区

风采展示区,重点展示我国企业自身总体发展成就,以及其在东盟十国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包括大型公共建筑、水利电力、轨道交通、工业园区、矿业冶金等标志性建设成就。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