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艺术小城,居民每天听歌剧生活,建筑美轮美奂却知名度不高

 对于一个热爱旅行的人来说,每一次关于诗和远方的憧憬,大多数都来源于之前看过的电影。《以你的名字呼唤我》中唯美清新、风景如画的取景地,由汤唯和廖凡主演的《命中注定》中的浪漫定情之城,让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的一座小城,走进了我们的视野。


卢卡(Lucca),这座位于托斯卡纳地区西北部的小城,在意大利群星闪耀的城市版图中,并不是很显眼。虽没有佛罗伦萨、锡耶纳、比萨等著名旅游城市名声显赫,但却有着自己别样的气质。


这是一座被艺术熏陶已久的小城,大作曲家普契尼(Puccini Giacomao)就出生于此,成长于此。作为意大利最伟大的歌剧作曲家之一,他的代表作有《波西米亚人》、《蝴蝶夫人》和《图兰朵》等,而著名的歌剧唱段《今夜无人入睡》就是诞生在小城卢卡。


因此,这座小城在基因里就自带高雅的艺术气质,城中古老的教堂透过岁月的斑痕,显得古意盎然,充满浓郁的宗教气息。微风拂面,天高云淡,在这里空气中每天都洋溢着普契尼歌剧选段的音乐,城中的居民恬然自得,淡定自若,仿佛都是听着歌剧长大的。


在这座城中最重要的建筑,是拥有上千年历史的圣米歇尔大教堂(San Michele in Foro)。在大教堂的顶端,伫立着天使长圣米歇尔的铜质雕像,两旁的小天使吹响胜利的号角。圣米歇尔教堂是卢卡最大的教堂,始建于公元8世纪,建堂建筑美轮美奂,在细节方面令人叹为观止,每一根柱子都十分精美,每一块石头都述说着千年的故事。


卢卡古城很小,全城被高高的城墙围住,绕4公里的城墙一周,也就一个多小时。在这座洋溢着明媚与慵懒的小城里,多种风格的古教堂、收藏丰富的艺术珍品、纯美的自然风光,让人徜徉其中,在纷繁的街巷中迷失、沉醉、流连。


卢卡曾是古罗马的殖民地。而在古罗马人的城市生活中,最为重视的就是政治和享乐。所以在卢卡城内,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广场,如今汇集民居、酒吧、咖啡店、餐厅等吃喝玩乐场所,在这里,卢卡人把意式慢生活演绎得淋漓尽致。


来到卢卡,仿佛走进一个被阳光照亮的童话世界,在每一个角落,都能与幸福邂逅。正如一位意大利作家曾经这样描述过:“世界上最整洁、最正规、最精确、最琥珀色的城镇,街道不拥挤,卢卡的一切都很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