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石城与民国建筑不期而遇

  作为一张文化名片,南京的民国建筑不下千余处之多,或屹立闹市,或藏于街巷,或在大学校园与你不期而遇。扬眼视频航拍系列《瞰见江苏》飞到南京上空,31处知名民国建筑尽收眼底。

虽历经战火与时间的洗礼,南京很多民国建筑都得以完好保存下来。在“中华第一商圈”南京新街口,高楼林立间,一些民国风浓烈的老建筑点缀其中,在外墙的某处你能发现标注着“×××旧址”,它们现在的名字是大华大戏院、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分行……在浩荡的长江边,中山码头和浦口码头遥遥相望,轮渡用20分钟便能串联起这两处民国建筑。

尽管航拍视频中一些民国建筑大家都耳熟能详,但《瞰见江苏》给你展现的是平时看不到的视角。俯瞰中山陵,你会发现陵园一改传统的天圆地方布局,采用警钟木铎形,契合孙中山先生“唤起民众”的精神……

岁月仿佛给了老建筑灵魂,虽身不能动口不能言,却时刻流露着南京独特的城市气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