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侨重点线路沿街立面改造完成,旧貌换新颜!

 6月5日,记者在东海富豪世家门口看到,以往杂乱无章的店面招牌和粉尘满布的空调网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统一风格的立面和店招。这些改变让建筑看起来更美观整洁,提升了城市文化品位。


沿街立面整治改造提升工程是东侨重点线路整治改造工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整治内容包含:拆除原有杂乱无章的店招牌及店面门柱广告及装饰标志,并进行立面清洗;拆除后按照施工图纸统一店招骨架、店招铝单板安装,并把外露的空调外机移至店招牌内;外墙面采用原水泥漆面重新粉刷,增加外墙空调架等设施。


此次行动中,重点线路沿街店招整治提升工作共涉及742家商户,完成店招骨架安装15150平方米,完成空调架安装施工330个,已拆除沿街防盗网1812面。通过对道路沿线老旧建筑进行立面翻新,商家的店招店铺加强规范,彻底改变了原来杂乱无章的建筑外观,使各路段得到美化,有助于东侨整体形象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东侨中心城区创城重点线路整治提升工作内容为闽东路、福宁路、疏港路、北湖滨路、金马路沿线建筑外立面整治提升、大门山周边危旧房拆除复绿、北部新区疏导点违章建筑拆除以及沿线市政基础设施修缮提升等工作。自2020年3月3日重点线路整治改造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侨店招整治提升、建筑外立面改造、违章拆除及防盗网拆除补偿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店招整治和外立面改造已完成验收工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