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行业周报:社融有望企稳、发改委加速释放项目,各地评估统计装配式建筑进展

 预计2019年基建投资增速大幅反弹至10%,重点推荐四大央企和四川路桥。预计2018全年广义基建投资增速为3%,同比大幅下滑10.9个pct,下游合计投资有望低位企稳,增速6.6%与上年度持平。2019年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基建项目需求端和资金供给端来看,基建投资同比增速将大幅反弹至10%,托底可期。持续关注大基建央企、高潜力区域基建龙头、基建设计龙头和PPP 民企龙头这4条支线投资机会,当前重点推荐四大央企和四川路桥。

近期市场动向利好装配式建筑和钢结构,坚定看好未来两年装配式建筑发展,重点推荐钢结构龙头。此前发布年度策略报告《2019两条线,―基‖不可失、―势‖不再来》中详细论述了驱动政府强推建筑工业化的2大诉求、未来两年是建筑工业化全面发展关键年的3个理由、建筑工业化投资主线下的4条支线以及当前重点看好钢结构龙头的6点逻辑,当前逻辑持续得到验证。住建部于11月底发函通知评估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实施情况,评估不合格的将被撤销认定,并于1.17发函要求各地开展2018年度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统计工作,以上将有力推动装配式建筑市场的实质性推广,同时或致PC 成本短期内进一步上升,成本端进一步利好钢结构。

关注年度业绩预告行情,重点覆盖公司中鸿路钢构(85%)保持高增速,中国建筑(15.1%)超预期反弹,龙元建设预计业绩有所回调符合预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