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智”而来,中国数字建筑大会2024启航

数字经济,向“新”而行,提“质”而进;年度盛会,聚“智”而来,向“数”而生。

5月24日~26日,建筑行业标志性年度盛会——中国数字建筑大会2024将在广州盛大启幕。

 

中国数字建筑大会2024将聚焦建筑业系统性数字化转型,持续汇集产业链上下游政、产、学、研、媒高端资源和智慧,围绕建筑业和数字化的新趋势与新机遇、新业态与新动能、新场景与新价值等,延续“会议+展示+观摩+发布”于一体的模式,碰撞思想、交流经验,向“新”而行、凝聚共识,紧紧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在逻辑,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与建筑业深度融合,助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拥抱建筑业AI,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成为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首个工作任务。其中,人工智能作为新质生产力的引擎,亦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在此背景下,建筑行业要如何抢占发展先机?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开展“人工智能+”行动。因此,此次大会将围绕“AI+项目 激活系统性数字化新引擎”的主题,深入探讨人工智能技术与建筑业数字住建、智能建造、施工现场数字化等应用场景融合发展,特别是聚焦于“AI+项目”,赋能项目提升和产业升级,培育引领产业数字化发展、智能化升级的新质生产力,持续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以生产力的深层次变革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多维度探讨,明晰建筑业数字化全貌。大会将围绕数字经济与建筑业的深度融合,以系统性数字化的发展理念,从宏观洞察、企业管理、项目经营、技术发展等方面,从宏观到微观,从大格局到微细节,多维度研讨,清晰梳理出建筑业数字化发展的全貌和脉络,并剖析优秀案例和先进成果,为建筑企业、基建企业、房地产企业、设计院、供应链等上下游企业搭建高端、专业、共赢的交流对接平台,为转型中的建筑企业提供数字化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提质增效降本,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精品活动,突显大会独特价值。大会同期将举办全体大会、系列专题论坛、闭门沙龙、标杆观摩、成果发布、展区展示等系列活动,1场全体大会、10+平行论坛,1500平方米全业务展示,上千余名参会代表,可实现实时聆听行业发展洞见,沉浸式体验数字化转型成果,随时互动对接价值需求。参会嘉宾还将观摩广联达智慧建造及华南总部基地,了解和探寻国产BIM全过程应用示范案例。

十五载初心不改,十五年砥砺前行。自2010年起,中国数字建筑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14届,聚焦产业转型升级痛点难点,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使命担当,构筑高端平台,汇集数万名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院士学者、智库专家、行管领导以及企业代表,共建产业新格局、共商行业新发展。今年的大会将继续保持高规格、大规模、专业化、强阵容的特点,凝聚全行业智慧,为推进建筑产业数字化变革赋能。

【广告】(免责声明:本文为本网站出于传播商业信息之目的进行转载发布,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立场。本文所涉文、图、音视频等资料之一切权利和法律责任归材料提供方所有和承担。本网站对此资讯文字、图片等所有信息的真实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亦不构成任何购买、投资等建议,据此操作者风险自担。)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