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标性建筑,被称“定海神针”,你知道它的真实含义吗?

 在沈阳,有许多老建筑都再也看不到了,不是被拆了就是被改造了,但还有一个标志性的建筑留存至今,它就像是位于上海的“东方明珠”一样,虽然没有如此的雅称,叫起来直白了些,但这丝毫不影响它在当地人心中的地位。到现在也成为这座城市最知名的“地标性建筑”。


它就是沈阳彩电塔,放眼我国,它也是一个建设较早的电视塔了,最初建于1984年,但令人意外的是,整座塔建成竟然耗费了5年时间,足以见得,在当年的条件下,建成这样一座塔有多么不易。在当年人均工资十几块的时候哦,这座塔消耗了5300余万元,可即使这样,这座塔也是当时国内最节俭的。而且这座塔的建成可以说“造福一方”,那种年代下,人们能够在家安逸地看着春晚,都是靠着这座电塔和信号发射人员的昼夜轮守。在那种年代下,这座塔就是当地人的“福音”。虽然现在它的作用没有那么明显了,但是还在承担着画面接收的任务。


整座塔高305.5米,193米处有一个“旋转餐厅”,让这个“光秃秃”的电塔不再单调,游客来此可以一边就餐一边游览。除了之前所说的实用性之外,它也备受摄影师的喜爱,因为它周边的景色十分优美:电塔高耸入云,十分壮观。春秋两个季节可以来到这里周边的公园看看花和欣赏落叶,黄昏时分,经常会有成群的候鸟途经此地,依在湖面之上,好一派寂静祥和之景。


好像每一个沈阳摄影师的相机中,总会有青年湖、南运河的背影,无论当地人走到哪儿看到这样的照片,都能发自内心地说一句:这不是我老家吗?时至今日,这座电塔所传递的意义早已不限于接收电视画面那么简单了,它已经成为一代人心中的“精神支柱”,是位于东海的那颗“定海神针”。但凡是当地人,都会有一张与电塔的合影,象征着自己青春的合影。


以上就是小编为各位介绍的沈阳“地标性建筑”,它的意义绝不是电塔那么简单,只要它还在,沈阳人的“精神力量”就永远不会磨灭,这就是他们心中永远的“定海神针”,无论你身在哪里,这座电塔都能照耀着你,无论多么困难,它一定可以为你照亮前行的路。在看完小编的介绍之后,你有什么感触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