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分高层建筑有震感

 本报讯(记者 王元卓 通讯员 张蓓蕾 沈 ) 台湾花莲发生地震,距离宁波约660公里,我市部分高层建筑有震感,有市民向市应急管理局打电话咨询。

据市应急管理局地震接待中心接收到的有感情况报告,来电咨询反映有震感的多为高层建筑,最高的是30层的嘉汇国贸大厦,该建筑的一个高层商户来电求助时称:看到货架在摇晃,以为是宁波地震了,第一个反应是要冲下楼。

君悦花园26楼住户、灵桥广场22层商户、杉杉大厦20楼住户、金都国际22楼住户以及金色城市、青林湾、日月星城、ART蓝湾的高层住户都反映有震感。打电话咨询的市民中,有的称看到家里吊灯在摇晃,有的说看到楼面在震荡,他们大多心里比较慌张,“第一感觉是选择下楼”。有位住在15楼的老人,小孙子正在熟睡,老人的第一反应是用被子裹住孩子赶紧往楼下跑……

市应急管理部门提醒:市民不必过度惊慌,根据以往经验,台湾及其附近发生6.0级以上地震,我市高层住户可能会有震感。据省地震局统计,本次地震省内的台州、嘉兴、衢州、湖州、丽水也同样有震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