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边有这样一群建筑,如果不说这是在中国,会以为到了日本奈良

 我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说起房屋建筑特色,建筑群更是是多种多样,数不胜数。如北京经典的四合院,黄土高原上冬暖夏凉的窑洞,云贵湖南一带地区的苗家吊脚楼,西双版纳地区的傣族干栏式建筑,福建地区的螺式土楼等等。

真的是很多很多。今天我们就要说一下,在江苏的这个地方居然有一个和日本奈良古建筑非常相似的建筑。灰色的木质建筑。日本的建筑有什么特色呢?第一,它虽然也是是木质建筑,但颜色为黑褐色。并不像我国的建筑,颜色为鲜艳的红色。其二我国的古建筑有四个非常大的角(歇山顶)脊背上放着各种瑞兽,神兽。而日本的角是很小的,屋顶也没有神兽瑞兽。其三,日本的佛塔与中国的佛塔大相径庭。类似于塔楼样式。


日本塔楼式佛塔
而今天就是要说的这一个古建筑小镇,就是仿日本古建筑小镇。特色很是鲜明。如果你以为这是一座古建筑,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这其实是一个旅游集团,花费五年时间建造的一个小镇。这个小镇在在灵山背后。虽然与灵山大佛相依为邻,就在同一座小山。但其实这里并不能从灵山直接到达。打造的特色是清雅禅意。


拈花湾仿奈良古建筑
我为什么会去到这里呢?其实是我买错了票。网络上显示灵山拈花湾门票。虽然这个景点也带着灵山,但他其实并不是一个景点。而且两个景点相差也比较的远,车次也没有去灵山的多。每天只有四班早上有一班,下午有三班最后一班是四点左右就没有了。所以这里交通不是太便利这也有可能是一个套路。所以我想说的是,各位小伙伴过去游玩的话,一定要注意,别买错了票灵山的门票是180元,而不是最便宜的90元。


仿奈良古建筑
当然,我到了这里呢,还是觉得有一点可玩性。首先这样的建筑在国内还是非常少见的。其二是里面有很多的表演,比如诵经,抄写经文等等。佛文化禅意气息很浓。其他就是过来拍照的人很多,有在这拍摄汉服的团队,也有拍建筑的。还有拍摄太湖日落的。(拍日落在景区外面,不收费。)如果是去过奈良的朋友,我感觉没必要进去景点里面。毕竟他只是一个建设了五年的仿奈良古建筑,没有多少历史文化气息。一条商业街,好像也没有什么可以买的。在太湖边拍摄日落不失为一个更好的游玩观赏。还是免费的。下面我附上两张太湖的日落


太湖日落
到这里游玩,我感觉很多都是喜欢摄影的人。因为湖里面有几艘仿古船。落日反射出来,非常的漂亮。在这里拍摄剪影还是非常不错的。所以在这儿聚集了大量的摄影师。这样的风帆古船,我们也只是在电视上面见过。可以在这里拍摄到。如果你是一个喜欢摄影,又刚好经过无锡,我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