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冬宫,建筑美如童话世界,成市民休闲娱乐“天堂”

 当地时间5月9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冬宫广场,举行了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4周年的盛大阅兵式。朋友看到新闻后发来图片,问我是不是去过?没错,上次圣彼得堡之行,我的确去过冬宫,而这里也是我最喜欢的圣彼得堡景点之一。

 

冬宫是俄罗斯圣彼得堡最重要的名胜古迹之一,其坐落在圣彼得堡宫殿广场上,是昔日的俄国沙皇皇宫,在18世纪,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师巴托洛米奥操刀设计了这座绝美的新古典主义宫殿,成为杰出建筑典范。

 

追溯这座建筑的历史,冬宫自俄十月革命后被改建成艾尔米塔什博物馆,该馆最早是俄罗斯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的私人博物馆,馆藏丰富,珍品无数。它与伦敦的大英博物馆、巴黎的罗浮宫、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并称为“世界四大博物馆”。

 

但因其前身是皇宫,与其他世界三大博物馆不同在于,游客在此既能欣赏到各种稀世珍品,也能游览金碧辉煌的宫殿。穿梭其中,处处高贵华丽,奢华极致,各种艺术珍品更是让人大开眼界,惊叹连连,俄国鼎盛遗风彰显无遗。

 

除此之外,冬宫广场也极具看点。冬宫广场面积很大,气魄恢弘,周围的建筑虽是在不同时代、不同建筑师用不同风格建造,但都非常和谐统一。

 

为纪念战胜拿破仑,冬宫广场中央树立了一根亚历山大纪念柱,高47.5米,直径4米,重600 吨,用整块花岗石制成,顶尖是手持十字架的天使,天使双脚踩着一条蛇,象征着战胜敌人的意思。在蓝天白云映射下,圣彼得堡冬宫显得格外大气典雅。

 

而广场上来来往往的马车,则为整个广场增添了无限的怀旧氛围,让人犹如穿越时空,来到了18世纪的俄式宫廷生活。俄罗斯人真的把建筑修到了极致,充分展示了他们的艺术才华和浪漫情怀,这座美轮美奂的冬宫就是最好的见证。

 

都说俄罗斯街头的美女看不完,这话的确不假。在圣彼得堡也一样,无论是在景点,还是在街头,都能随时偶遇各种美艳的身姿。在冬宫广场上席地而睡的俩俄罗斯新潮美女,青春靓丽的外形,绝对是一道养眼的风景。

 

冬宫广场不仅是游客的旅游胜地,也是当地市民休闲之地,特别深受婚礼新人的喜爱。在广场上,只要天气晴好,都能看到很多成双成对的情侣在此拍婚纱照,因为广场建筑非常复古,所以也成了圣彼得堡热门的婚纱外景地。俄罗斯人虽大部分信仰东正教,但这里的年轻人却告别传统的教堂式婚礼,将大群亲朋好友拉到街头,举办一个与大自然亲近、与众多陌生人分享的浪漫露天婚礼。

 

宽广雄伟的冬宫广场,不仅是圣彼得堡的心脏所在,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名片。在这里,除了感受这座城市的悠久历史和厚重的文化,更能体验当地人最真实的生活状态。在俄罗斯姑娘载歌载舞之中,一段段美妙的俄罗斯旅行片段,已经深深植入脑海,成为难忘的旅行记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