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拆除无人居住岛屿违法建筑 共8栋

 深圳特区报2019年3月10日讯 日前,大鹏新区2019年度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二次集中拆除行动,在南澳办事处西涌社区赖氏洲岛举行。此次行动拆除了盘踞在岛上20年之久的8栋违法建筑及附属构筑物。

当天下午3时,记者随新区有关领导和新区、南澳执法部门,从西涌1号海滩乘驳船登上赖氏洲岛。岛屿的北侧依山临海的8栋二至三层的小楼已被清空,先前登岛的南澳执法队员和三台大型炮击已准备就绪。随着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双德会一声令下,三台炮机一起行动,开始了拆除行动。据了解,赖氏洲岛为深圳第二大岛,据西涌海岸仅500米,南北长约300米,东西宽约190米,属于无人居住岛屿。20年前,有人将建筑材料运输上岛,陆续建起8栋二至三层的小楼和餐厅、厨房、冲凉房等附属构筑物,吸引游客上岛吃饭、住宿、潜水等,对岛屿及海洋生态造成损害。大鹏新区在西涌海滩综合整治行动中,将其纳入整治范围,并作为2019年度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二次集中拆除行动的重点对象予以拆除。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