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山东省BIM建筑装饰技术应用大赛在学院圆满落幕

12月13日,由山东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主办,枣庄科技职业学院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视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共同协办的山东省首届BIM建筑装饰技术应用大赛在学院圆满落幕。来自全省本科、高职、中职共12所建设类院校的23支代表队、69名学生参加比赛。

12月11日下午,开幕式在学院附楼报告厅举行,山东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会长侯巨光同志,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谷道宗,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寇强,展视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伍岳,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部经理朱溢镕,竞赛工作人员和各参赛院校师生参加了开幕式,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徐庆俊主持本次大赛开幕式。

此次大赛历时三天,以一个典型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为载体,使用同一套项目文件,参赛团队完成其“BIM装饰模型设计及创建”、“效果图及VR表现设计”、“BIM装饰工程量清单编制”“施工图深化设计”四个竞赛任务内容。根据提供的任务书及相关资料,团队3名选手可以独立并行实施,也可以团队配合实施,团队内部自行分配合作工作任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

竞赛中,选手们沉着应战、顽强拼搏,不仅在个人赛中展示出较高的技能水平,还在团队赛中分工协作,彰显出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本次竞赛共评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优秀组织奖4项。在辅导团队教师的指导下,历经数月努力备战,学院选手程瀚、金星池、王广才获得特等奖、孟祥云、任衍锐获一等奖,学院海天班代表队张萧剑、崔君华、田金龙获一等奖,韦昕萌、马建涛、刘航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是面向山东省建筑类院校装饰相关专业的赛事,全面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积累、BIM技术、VR技术应用能力、以及团队组织、协作能力,通过新技术、新模式提高学生的三维认知、设计创新、提升对装饰工程项目全过程的学习效果,大赛从赛制到内容进行了创新,旨在行业转型升级的进程中,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提高装饰类人才培养质量,为建筑装饰行业输送优秀的、符合时代和行业发展的新型人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