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宇福|将声学技术应用到建筑装饰设计中 营造健康建筑、提升装饰品质

 郎宇福老师:声讯网CEO、声环境学院创始人、中国声学学会委员、北京维也纳声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扩声专业,亚洲城市大学硕士学位。建筑声学是建筑物理的重要分支,是一门将科学技术与建筑艺术完美结合的应用学科,社会快速发展成为其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近二十年的建筑声学行业从业经历成就了他的今天,梦想发芽,背后是坚定的步伐。

2010年郎宇福创建了北京维也纳声学技术公司,申请了多项专利并完成了湖南省博物馆、解放军艺术中心演播厅、徐州新沂体育中心、海淀外国语学校海外剧场、南川文化艺术中心、重庆有声记忆博物馆、和田博物馆、梦回巴国大剧场等五十多个专业场所的声学设计和技术顾问工作,其中包含许多长城杯、鲁班奖项目。实验室方面郎宇福老师参与了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声学实验室、电影学院声学实验室、传媒大学声学教学实验室等专业空间的建造。并且参与过声学装饰工程项目如CCTV演播大厅;世博会城市未来馆;冬奥会主委会园区;奥运会硬地滚球馆、击剑馆;BTV新大楼;中南海接待厅、人民大会堂;福州广电大厦;江苏省广电大楼;重庆渝北电视台演播厅;保监会大厦;银监会大厦;清华大学百年礼堂;微软总部等。

2011年郎宇福老师创办“声讯网”,旨在为诸多声学施工服务企业、专业人士、建筑设计师、室内设计师、材料供应商、声学产品、声学服务搭建一个宣传、交流、合作的电子商务平台,打造最权威最真实的O2O门户网站,为大家提供全面、有价值的信息咨询服务。

2015、2016、2017年郎老师联合环保部工程中心、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清华大学举办“建筑声学设计与工程技术培训”线下培训班,为推动声学行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居住环境对于人们保持身心健康来说至关重要。长期居住在噪声超标的环境中,使人无法正常休息,扰乱了生物钟,必然会对身体以及工作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居民的舒适度不仅体现在装饰方面和建筑热工方面,更应做好对噪声的控制,基于这样的考量,郎宇福老师创建了“声环境学院”这样一所专注建筑声学设计的在线视频培训平台,宗旨是传播声学知识,培养声学人才,让装饰企业有自己专业的声学设计师,真正将声学应用到建筑装饰设计中,以此来提升设计品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