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最“特殊”的古建筑,300年前意大利人建造,现成网红打卡地

 提起西安,人们对其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十三朝古都”,历朝历代的皇帝都喜欢将这里定为都城,可见这的确是一个好地方。古城墙、钟鼓楼、兵马俑、华清池以及其他古建筑在西安的人气都非常高,尤其是在高楼大厦林立的西安市区,独特的古建筑看上起的确别具一格。


古人的审美和现代人有所不同,但是当你真正见到这些古建筑时,往往会被其巧妙的设计所折服。但是西安有一座非常特殊的古建筑,它并不属于中式建筑,但是它的确拥有300多年的历史,这座建筑就是著名的五星街教堂。很多喜欢旅游的小伙伴都知道,在天津、青岛、武汉等城市都有古欧式教堂的存在,但是西安的这座更为特殊。


几百年前,西方传教士便来到中国传教,因此国内的很多古代欧式教堂都是这些传教士所建造的。西安的五星街教堂是一名意大利传教士建造的,它始建于1716年的清朝时期,经历了300多年的风霜雨雪,它仍然屹立在西安的街头。五星街教堂是整个陕西省的总教堂,所以它的地位很高。


其实,五星街教堂并不是完全的欧式建筑,它的内部的一些装修风格更像是古代中式装修。教堂整体看上去恢宏大气,虽然其外表有些破旧,但这也正是它历史地位的体现。如今的五星街教堂不仅是当地的一个热门景点,它更是成为了西安的文物保护单位。随着互联网的兴起,这座特殊的古建筑已经成为了很多网红的打卡地。除此之外,西安的很多年轻人在拍摄婚纱照的时候也会选择将这里作为拍照地点。


从某种角度来看,五星街教堂很是霸气。因为在遍地是古迹的西安,即便是拥有千年历史的古中式建筑都无法成为网红式的景点,而这座仅有300多年的古欧式建筑竟成为了网红式的景点。很多在西安生活了多年的人都不知道这座教堂的存在,大多数人都是在它走红网络后才知道原来西安还有这样一座古欧式建筑。


曾经有人说,想要见识最“正宗”的古建筑,一定要去西安。在西安传统的古建筑面前,五星街教堂显得很渺小。

相关产品

评论